• 首页
  • 组工动态
  • 领导讲话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公告公示
  • 人才工作
  • 组工讲坛
  • 举报入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讲坛
    新绛县大学生村官工作纪律制度
    发布时间:2015-5-4 16:46:12 点击量:

    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有关安排部署;

    2、组织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任务、贫困地

    区贫困村的脱贫任务和社区建设的有关任务,协助做好本村产业发展规划,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组织、经济实体和科技示范园;

    3、配合完成社会治安、计划生育、矛盾调解、社会保障、调查统计、办事代理、科技推广等工作;

    4、负责整理资料、管理档案、起草文字材料和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教学组织管理、设备网络维护;

    5、参与讨论村(居)务重大事项;

    6、参与村团组织的建设和有关工作。担任“两委”成员职务的,按照所担任具体职务确定工作职责。

     

     

     

     

     

     

     

    请销假制度

     

    1大学生村官要严格按照《新绛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新组发[2009]4号)文件规定驻村(社区)工作,每月驻村工作日必须达到工作日的80%。

    2、大学生村官工作时间离开本村办事,须履行请假手续。

    3、请假一天内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批准,一周以内需由镇(乡、区)党委或社区办党总支批准,一周以上,需经镇(乡、区)党委同意后,报县委组织部批准。

    4、请假到期后,应及时到县委组织部或乡镇(社区)销假。

    5、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者假期结束不按时返回工作岗位的按旷工论处。

    6、无故长期不在岗的,按照合同规定,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发工资、解除聘用等处理。

     

     

     

     

     

     

    学习培训制度

    1、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同时,要自觉参加上级组织地各种调训。

    2、应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自身实际,有选择地进行自学,并记好学习笔记,提高自身素质。

    3、由镇(乡、区)党委、社区办党总支定期检查大学生村官的学习笔记和工作日志,帮助他们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做好日常工作。

     

     

    定期汇报制度

    一月一次小结,一季一次交流,半年一次研讨,全年一次总结,促使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考勤签到制度

    镇(乡、区)、村(社区)两级党组织要定期对大学生村官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设立签到薄。

     

     

     

    确定目标责任制度

     

    每年年初,根据大学生官的工作分工,由支村委会议研究确定,每名大学生村官承诺1—2件实事,并对每个季度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详细的等级,作为年度考核和奖惩的依据。

     

     

    跟踪考察制度

     

    组织部门实行跟踪培养考察,全面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根据他们的特点和发展潜力因材施教,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研讨会或经验交流会,使他们在相互学习竞争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素质。

     

     

    督促检查制度

    我们确定了管理职责,由镇(乡、区)党委定期检查大学生村官的学习笔记和工作日志,帮助他们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做好日常工作。

     

                  
    上一篇:无上一篇
    下一篇:无下一篇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中共党建网 |   共产党员网 |   三晋红E网 |   运城党建网 |   新绛县政府网 |   运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 
     盐湖区 |   永济党建 |   河津市党建 |   临猗党建 |   万荣党建 |   稷山县党建 |   绛县党建 |   垣曲党建 |   闻喜县 |   夏县党建 |   平陆县党建 |   芮城县党建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新绛党建网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新绛县 电话:0359-7523203 邮箱:zgxjxwzzb@163.com
    晋ICP备2021007513号 | 主办方:中共新绛县委组织部
    举报电话:0359-7523203   举报邮箱:zgxjxwzzb@163.com